居民很好理解,你在这住,就是这的居民,在这交税。不用多说了。

什么是半年居民 (Part Year esident) 呢?简单地说,半年居民就是你搬家了,一段住在这个州,一段住那个州。是哪个州的收入,就交那个州的税。我们看看华盛顿特区和弗吉尼亚州的定义,其它州的定义也大同小异:

You are a part-year DC resident if, during the year, you moved out of DC with the intent to permanently leave or moved into DC with the intent to permanently stay.

A person who moves into Virginia during the year with the intent of becoming a resident, or a person who moves out of Virginia during the year to become a resident of another state, is a part-year resident for income tax purposes. Part-year residents generally file Form 760PY.

特别清楚吧?可是为什么总会有人说如果我没有在一个州住满 183 天就不是居民或半年居民,不用在这个州交税呢?这个 183 天又是怎么回事呢?183 天适用于你是一个州的居民,但偶尔去另外的州居住的情况。

比如:有一个弗罗里达州的土豪,经常到弗吉尼亚打酱油。树大招风,州税务局会派人监视她,记录她在弗吉尼亚的天数。如果他们发现她在弗吉尼亚住的天数超过了 183 天,虽然她是弗罗里达州的居民,但已经成为弗吉尼亚州的事实居民了,需要给弗吉尼亚交税。华盛顿特区也有类似的规定,特区的文件是这么说的:

You must file a 20XX DC Individual Income tax return if You maintained a place of residence in DC for a total of 183 days or more during 20XX even if your permanent residence was outside DC”.

183天并不适用于你已经搬家的情况。你想呀,你在原来的州家都没了,你不是现在的州的居民,那你是那个州的居民?即使你十二月搬到弗吉尼亚,也是弗吉尼亚州一个月的居民,报一个月的税(假如满足报税条件的话)。

非居民就是你不在那住满 183 天,也没有搬家过去。但如果您在非居民州有收入来源,比如您有出租房,那你要交非居民税。一般来说,为了避免双重交税,你可以在其中一个州得到相应的补偿,一般是在居民州,比如住在新泽西州在纽约工作。但也有可能在非居民州,比如你的居民州是弗吉尼亚,非居民州是加州,这两个州串通好了,要在加州申请补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