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工作的人,因为报税的需要,雇主都替他们申请好社安号,但是他们的人配偶和被抚养者却没有。在报税的时候,很多人为了方便,选择以单身身份报税。方便倒是方便了,但这样以来不但多交了很多税,而且报税方式不正确。已婚人士只能是已婚合报,已婚单报,或者在特殊情况下以户主身份报税。

正确而且省税的做法是合报。但是没有税号又怎么一起报税呢?那就需要申请税号。申请税号呢,有需要提交报税表格。这里面产生了一个鸡生蛋,蛋生鸡的问题。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就是把申请税号的表格和税表一起提交给税务局一个专门的办公室。

除此之外,最麻烦的事情提供身份证明材料,证明你是谁和你的外国人身份。护照同时可以提供这两方面的信息。但如何提交呢?有下面四种方法:

  • 寄护照原件。
  • 寄由发证机构认证过的副本,在银行由公证人(public notary)认证的不可以。
  • 去当地税务局亲自提交。
  • 找税务局认证的接受代理人(certified acceptance agent)代办。

对于那些不知道怎么自己报税或者对申请过程不是很清楚的人来说,找代理来办是最简单的方式。我和税务局签订了合同,可以替税务局验收你的证件,并替你报税。

如果你以前可以合报但却是按照单身报的税,如果是在三年以内(在2018年4月15号之前,是2016, 2015, 和2014年度的税),我还可以给你做税表的修正,拿回你原本应该拿到的退税。

虽然非居民配偶可以和税务居民配偶按税务居民一起报税,但是非居民配偶美国境外的收入也要报上来。所以,假如非居民配偶有很多美国境外收入,比如几个亿,最好不要合报。